2013 Jul收成.JPG  

三四月開始陸續播的種子,最近陸續收成中。每天就看當天什麼成熟了就吃什麼。我真心的覺得這樣真幸福。

 

上方是九層塔,盤底是蕃薯葉嫩葉,右邊是一顆青椒和三隻紅秋葵,前面是小蕃茄。

 

九層塔種植筆記:喜歡高溫,日照充足,早晚灑水就可。原本三月時剪光了枝葉怕會種不活,結果夏天一來又枝繁葉茂。頂端開始長出花序就一定要剪掉才不會整株枯掉。

 

蕃薯葉種植筆記:市場買的蕃薯葉,買回來後把能吃的葉子都剪掉,大約留15公分插在土中,種下去要趕緊澆水,大約一星期就會開始長葉子。原本我們種了兩盆(四五株)吃了兩三次,就單剪葉子川燙配大蒜醬油,美味鮮嫩到不行,嘴饞又買了一包蕃薯葉再種了20多株,現在後院的一角都是蕃薯葉。如果有一塊小小的地的朋友阿,自己種的和超市買的真的是差太多了!只要澆水剪剪葉子很簡單的溜~大約3周可以收成一次。

 

小蕃茄種植筆記:我是跟Johnny's Selected Seed訂購有機小蕃茄的種子,我買的是Sakura Honey這個品種。種子先泡水一天,然後排在廚房紙巾上早晚噴水等種子發芽。大約三天就發芽,種到育苗盆裡等長到3公分左右小苗就移植到大花盆,結果移植過後沒多久,有一天早上一直刮那種Ghosty Wind, 就這樣站在風中看著我的小盆子倒成一片,那天難過到不行。後來搶救好一陣子才救活大概10株苗,其他30多株都沒了。Sakura Honey的花朵是鵝黃色,果實是綠色,成熟後是很美麗的深紅色。上周有一天早上紅了10顆,邊開車我拿著1顆咬下去,哇真的是沒吃過脆的小蕃茄!又脆又甜又噴汁!我停在路邊馬上打電話給大W說,這蕃茄真的讓我太幸福感了。10顆的蕃茄大約結了近百顆的果,只是都是很慢的分批變大、變綠、轉紅。一次10顆上下,我吃了一次其它都被同事討去了。由於茄類和青椒的地都不能連種,下次還是會種在花盆裡。這些小番茄怕倒,感謝大W把它們都排成擋風形式才沒東倒西歪。

蕃茄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青椒種植筆記: 超市買的青椒,就在三月愛種亂種一頭熱種下的。我把青椒剖開取出種子,放在廚房紙巾上陰乾,再泡水一天,埋到塑膠育苗盆中。大約過了兩三周,就開始冒出一個一個的小芽,長到大約3公分左右我就移植到大塑膠花盆中,在六月就有六株順利的長大開花。原來青椒長到50公分左右就會開始開白色的小花,花蒂後面就跟著小小的綠色的青椒。過沒多久就會長大到一個小饅頭的大小,我的成熟青椒大概只能長到一個成人拳頭大而已。

青椒花.JPG  

青椒.JPG  

秋葵種植筆記:也是Johnny's selected Seed的種子。我選的是Carmine Splendor。一袋有大約20多個黑圓種子,種出來大概只剩六株。大多數種子才剛發芽就都被螞蟻給搬走了。很訝異螞蟻怎會這樣愛秋葵種子? 殘存的六顆種子在長型花盆裡長得枝粗葉密。這也是我吃秋葵這樣久第一次看到秋葵的植株。秋葵開了類似牽牛花一樣的黃白色紫邊花後,就開始由花蒂長出秋葵。果然很像美女的纖纖玉指。  我的秋葵是紅色的,但下水煮過後就變成綠色的,超妙!

秋葵.JPG  

其它種已經吃下去的還有毛豆。就是發黃豆泡水要打豆漿,選了三顆發芽厲害的種起來,其中一顆長大也結了四五個毛豆夾。

我們摘了兩個煮來吃。一大鍋水就滾著兩個毛豆夾是很奇怪的視覺感。但現煮毛豆真不是蓋的,那毛豆味之鮮濃,絕非一般冷凍毛豆可比。

毛豆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lin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